2014年2月14日

[捷克] 如詩如畫的城鎮:克魯姆洛夫

來到捷克的第一個行程,
就是直奔廣富盛名的Cesky Krumlov克魯姆洛夫,
而2014的情人節我也就自己一個人在這個故事多的小城度過啦。

























克魯姆洛夫因為它的美麗讓捷克成為台灣人到歐洲蜜月旅行的首選國,
很多人說它是歐洲最美的小鎮,也有人說它像童話故事裡的小鎮,
來過之後,確實它真的很美,但我其實覺得比它美的歐洲小城鎮還多著耶......。

不過,對於喜歡攝影的人來說,這裡應該也是一個很棒的地方,
因為許多角度拍起來都像電影場景。

克魯姆洛夫有一座城堡,裡面是以博物館的形式讓旅客參觀。
在進入博物館之前,我爬上了來此地一遊必爬的彩繪塔。







































不知總共爬了幾百階的階梯(反正我大概從第10階開始就氣喘吁吁),而且經過好幾個又陡又危險的階層,終於攻頂。
攻頂之後才知道原來在那個圓塔上小小的、狹窄的空間裡,居然能夠站那麼多人!
其中一群人一口我熟悉再不過的口音,一問之下才發現是台灣來的蜜月團。
果然,再次印證我前面說的話。

那從這個塔上看出去的風景到底是有多美呢?大家都要奮力爬到塔上去?
視野大概就是像這樣俯瞰整個克魯姆洛夫(照片有顏色處理過)。























其實也還好啦,不過視野很寬闊是真的,
就算不調顏色,這個城鎮充滿濃濃復古風味也是真的,
而且遠望一堆堆小小的橘紅色房舍,他們好像樂高玩具或是大富翁玩具用的旅館,也是滿可愛的。


接著進入博物館,
大家也都知道博物館陳列的東西就是那些復古文物bla bla bla,
所以我就用以下4點,重點式地表達我參觀完博物館時讓我比較感興趣的事吧。

1. 古時候的好野人有事沒事就在吃吃喝喝,整個館裡幾乎有十幾個像這樣的奢華飯桌。























這些餐具、器皿、桌椅,感覺就是我媽會喜歡的歐洲style,
古時王公貴族每天只要煩惱選擇在哪一個餐廳聚餐,然後就茶來張口飯來伸手,真羨慕。


2. 原來古時候的有錢人有在追求坐著「隨時」就可以大小便這件事。







































這樣真的有比較方便嗎?你們不追求「空氣清新」這件事嗎?
可見有時候時代的遠近跟邏輯應該是不相干的。


3. 那時的人寫字好美~現在如果還有人能用鋼筆或羽毛筆寫出這種工整的草寫,他必然是文青中的文青。























來英國唸書之後,因為報告和考試需要,寫英文的速度直線飆高,
一邊寫字總一邊幻想我總有一天能寫出上圖中的美麗又瀟灑的英文草書,BUT......尚未革命成功。


4. 為了配合博物館裡的擺設,暖氣機也被裝飾地太美!







































像這樣典雅的暖氣機在博物館的每個房間都有,一開始我還不知道是什麼,問了才知道。
不知道在台灣的博物館是否也有這樣不「落漆」的偽裝。

對於這個博物館,簡單來說就是以上4點比較值得提啦。

午餐也是在克魯姆洛夫吃,一家傳統的捷克料理。
我點了chicken steak with rice雞排+飯。























雞排不是我們想像中的雞排,米飯也不是我們想像中的米飯,
不過總體來說也是滿好吃的啦(來捷克吃的菜色味道都不錯)。

吃完飯,再到城鎮裡的鬧區逛一逛,時間也差不多要回布拉格了。
附近的街道有很多有趣的商店,建議一定要去走一圈!



克魯姆洛夫這個城鎮雖然沒有到大家說的那~麼漂亮,但算頗有復古風情,所以也值得一訪。
尤其是在天氣好的時候,整個城鎮看起來更是燦爛。























不要看照片看起來光線很好、太陽很大,在二月來訪捷克,還是很冷!
而且城堡裡面不開放參觀,所以有要到捷克遊覽的人還是選擇在四月之後造訪比較好。

最後,再會了克魯姆洛夫,這輩子應該不會再見到你了。




6 則留言:

  1. 對於他們想要邊坐沙發邊廁所真的百思不得其解…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就算是中風,那樣設計也很不方便啊......

      刪除
  2. Krumlov克魯姆洛夫真美! (筆記
    草書練起來也是我夢想之一
    革命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台灣人超愛去的!!!
      不過如果同樣要去歐洲,我還有很多比這更好的口袋名單哈哈~
      草書我現在已經有一半雛形了,但還沒像圖裡那樣美QQ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