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7日

[土耳其] 雪白如棉花的泡湯聖地:棉花堡

棉花堡,或棉堡,是我以前在地理課本上看到就對它一見傾心的地方。
這個大自然的傑作,在土耳其叫Pamukkale,
我從伊茲米爾Izmir搭local tour的車到到棉堡要快4個小時......Zzz

但一抵達之後,但到棉堡的景色,就覺得一切都值得了啊~























藍藍的天和白白的棉堡,拍起來配色好純淨、好清新,
棉堡地理位置在高處,鑲在一個高台的邊緣,這裡的空氣是真的很好

棉堡最最最最最有名的,就是這裡的溫泉啦~
在鈣質含量高的泉水長期的侵蝕、塑造之下,棉堡形成一圈圈純天然的溫泉池!!!























只是如果有小朋友來真的要很小心就是了,一不小心就......
很久以前這裡其實有更多的溫泉池,溫泉水也是天然的,
但因為長期遊客過多遭到破壞,所以池子少了,水源也斷了,
而現在溫泉水的水源自於高台上的一間渡假會館裡面的溫泉水,是人工的,
還是可以在這裡泡泡溫泉享受美景啦~

我今天沒穿比基尼在這裡簡直格格不入欸哈哈哈哈哈,
而且我穿白洋裝越看越像小護士......







































泉水的淡藍色真的好漂亮歐~害我的腿顏色看起來好黑~
跟後面的人比起來我真的好格格不入喔!!! 但又不能馬上把衣服脫了xDD
走進池中拍照真的超危險,池底超滑,好幾度我都差點沒跌個人仰馬翻,
感謝同tour的日本帥哥(真的滿帥的)耐心等我慢慢走到水中央然後幫我拍照,哈哈!

說真的我也沒有很願意泡下去,因為好多亞洲人在旁邊洗腳......
遇到了中國和韓國來的阿桑團,防曬裝備穿全套的十分專業,好吧那我好像也看起來沒那麼奇怪了XDD























外國人真的只要到有水的地方就是搬出三點式,
但他們很難曬黑啊所以逮到機會就要曬太陽曬個夠,但不出兩個禮拜應該就全都白回來了。
我需要防曬就是因為我只要一曬黑就可能要一年才白得回來啊......QQ

泉水玩夠了,我突然想去玩導遊推薦的飛行傘!!! 
坐著教練的車一路趕往山頂,隨著海拔越來越高,我的心裡就越緊張......























教練在幫我穿裝備時,我也越來越害怕......
身上背飛行傘時,只要一起風,就好像要被風拉著飛起來一樣!!!
這個起飛的坡段底端就是懸崖,要往下衝的時候,雖然我身後有教練但還是覺得有點恐怖XD

但是!!!!!!!!!!!!!!!
起飛後就完全被美景震懾了!!!!!!!!!!!!!!!!!!!!
恐懼完全被我拋之腦後,高空中的風好涼好涼:D






















看到整座棉堡在我的腳下!!!!!!!!!!!!!!!!!!
不知怎麼用言語形容景色的壯觀!!!!!!!!!!!!!!!!!!! Orz
生平第一次乘飛行傘就獻給土耳其棉堡了~~~~~~~~~
短短15分鐘左右的飛行,就要花160土耳其里拉,大約台幣2300,
如果要買飛行全程的錄影和照片(他們會燒成光碟),要花60里拉,約台幣850,
真的不便宜,但就看個人覺得花錢買體驗是否值得囉。

棉堡一日遊其實很短(因為時間都花在交通上),應該算只有半日遊,
所以很快地就要回程了嗚嗚QQ
在棉堡這裡看到他們養了一些公雞,而且還有公雞的雕像,讓我好懷疑到底為什麼要在這裡養公雞???























後來問導遊才知道,這裡的代表動物(或吉祥物)就是公雞,
Pamukkale的居民好像覺得公雞代表他們的精神吧!

另外,Pamukkale這裡值得看的東西不是只有棉花堡,
高台上有大大的草原和山坡,上面有很多石頭遺跡是Hierapolis古文明留下來的建築殘骸,
該古文明因為一場大地震把整個聚落都毀了,只剩下這些斷壁殘垣。























遺跡其實很大很大,要沿著城牆逛完全部的遺址的話要很久,
但因為時間緊迫,所以我就沒去走囉。

與棉堡的邂逅即使短暫,卻已足夠令人流連忘返,
雖然要抵達棉花堡的路途遙遠,但我深深推薦大家到土耳其,絕對不能錯過這個景點~
旅費夠的話還可以去玩個飛行傘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