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3日

[挪威] 處處都充滿設計感的昂貴都市:奧斯陸

此趟挪威行,雖然只歷時四天,卻已經讓我歎為觀止。
如果要用三句話概括挪威旅遊心得,我只能說「景色優美、人民親切、根本搶錢」。
此話何解?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如題,奧斯陸實在是一個充滿現代設計感的都市,
我所謂的「充滿」,就真的是每一棟建築、每一條道路、每一面牆、每一個角落......等等等,
沒有一個地方會讓你覺得普通、俗,而且街道又乾淨得幾乎叫我在地上打滾我都不會推託。

先來看看鼎鼎有名的奧斯陸的歌劇院。























這座歌劇院就建立在海港邊,
看起來是北歐一直都享有盛名的現代設計建築,斜坡設計讓建築跟海幾乎融為一體,我好喜歡這個設計。
大部份的民眾在這裡並不是要進去欣賞歌劇表演,而是坐在外面曬太陽、吹海風。
北歐人生活真的好悠閒啊!






















我們選了非常棒的時節來到挪威,天氣不會太冷,也不會太熱,很適中。
而且這天奧斯陸萬里無雲,就算是親眼看著天空也很難相信它是真的這麼蔚藍。

哎,不得不羨慕歐洲人可以盡情地曬太陽,因為他們都曬不黑!
像我這種體質特別容易曬黑ㄟ歹丸郎,只能跟防曬乳、外套、陽傘當好朋友......嗚嗚。

另外,在奧斯陸,
設計不只僅存於陸地上的空間,就連海上他們也很講究。























在歌劇院一旁的海面上,可以遠望這個裝置藝術品。
它跟陸地完全不相連,而且有一段距離,所以就真的只能讓人遠遠看著,除非游過去或飛過去。

看著看著,我突然想到日月潭中間那個島,改裝成這樣的話有搞頭嗎?可以當新地標啊。


奧斯陸有一條購物街,從火車站出來沒幾步路就到了,
本以為這條街很大,但其實逛來逛去都是那幾間店,一下子就逛完了。








































說到購物街,再來就一定得講講挪威的物價了。挪威真的是我目前走過最最最最最最貴的國家!
來過挪威之後忽然間覺得倫敦的物價好像也是普普。

挪威克朗代號NOK,1NOK等於5塊錢台幣TWD。
進去挪威的7-11,想說買瓶礦泉水應該不到15NOK吧,殊不知每一罐500ml的水都20NOK以上......。
最扯的是,走一走肚子餓了想說吃麥當勞最保險,應該不可能貴到哪裡去吧!
就算麥當勞你上面的看板都不標價,但我還是相信你!








































點了一包中薯,聽到價錢後我就後悔了但也來不及了。
一般中薯都會裝滿滿快掉出來,他沒裝滿就算了連鹽巴都要自己灑,而且炸得不好,
這樣一包中薯居然要28NOK......WTF。
買完後真的是一路咬牙切齒地吃薯條,想說它除了包裝比較漂亮之外好像沒有其他可稱讚的了。

包裝這件事就真的值得一提,因為挪威很多食品或飲料的包裝都超級可愛!>///<
好幾罐我都只想買回去做珍藏用,捨不得喝。























不只是7-11裡面的東西長得可愛,就連大賣場大超市也是。
挪威超市有在賣一款韓國的泡麵(真的只有一款),長得超級可愛。























很可愛吧!但杯裝也是要25NOK左右,所以我買一包散裝的比較便宜(但也沒便宜到多少)。

晚餐就決定是它了。味道上,湯是滿好喝的,
但裡面除了麵跟湯之外什麼都沒有,連一點乾燥蔥乾燥蔬菜或乾燥小肉片都沒有,
吃起來還真的是食之無味,想到價錢卻又棄之可惜。


在奧斯陸的一天,就帶著被挪威驚人物價震懾後心臟的餘悸入眠了。
我超級期待隔天和之後的行程,因為我們要進入大自然,欣賞山川壯麗的挪威啦!
但同時也已做好隔天要早起搭7個小時的火車的心理準備......。


這次的旅程就是先搭乘廉價航空飛到挪威首都Oslo奧斯陸待一天,
然後開始跟著「挪威縮影」的腳步,長途跋涉兩天,最後到達西岸的旅遊勝地Bergen卑爾根。

每天都要早起(卻因為世足很難早睡),因此超累!但風景的美麗完全足以讓人忘了疲憊。
好在這次是和一個女生朋友的兩人行,可以擺脫平常我隨時隨地自言自語的窘境,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