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6日

[英國] 電腦桌布集散地:峰區&電影戲劇愛用地:查茨沃斯莊園

人類的習性真的很古怪,與我們距離越近的東西,我們就越不會去追尋它。

來曼徹斯特唸書一年多,離曼城最近的自然風景名勝就是著名的Peak District峰區,
它是英國指名的第一座國家公園,與Lake District湖區並駕齊驅,堪稱英國兩大最受歡迎的國家公園。

湖區比較遠,但我早就去玩過三天兩夜了,而峰區卻一直被我擱在旅遊名單上易被忽略的小角落。

終於,在這個論文和世足賽一起如火如荼奔跑的時間點(咦好像很不恰當),我和朋友遊了趟峰區。
一抵達峰區,才為眼前綿延數百里的遼闊丘陵景觀驚豔。
我頓時只想:來英國唸書的我們,怎能錯過如此自然美景?

























氣象預報顯示這個週末峰區降雨機率高達60%,本來非常擔心會下雨,但好險老天爺賞我們兩日的好天氣。
峰區地如其名,有著一座疊一座的小山脈,這些山不高而且都一樣高,所以視野可以到達很遠的地方。
為什麼標題說峰區是電腦桌佈集散地?
因為我們開車進入峰區範圍之後,經過的每一幅景色皆長得像Windows XP的桌布(好像需要一點年紀才能懂嗚嗚),
我說的就像下面這張照片:























藍天藍,白雲白,綠葉綠,青草青,......然後也是接不下去了,
總之重點是它完全就是Windows XP的桌布!看著這張照片不要說你腦中沒響起那段音樂......
Windows XP 開機音樂 (但到底是誰想聽一個小時啦!!!xDDDDDDD)


來到峰區的第一個行程就是Blue John Cavern藍約翰洞穴。








































藍約翰洞穴位於Castleton卡斯爾頓,這裡是洞穴群的聚集地,
他們稱呼Blue John藍約翰,其實就是我們所謂的紫水晶,顧名思義這洞穴即育有珍貴的紫水晶礦產。
從洞穴入口一直到最深處,需要往下走240階以上的石階,洞穴非常深也離地面非常遠,

在洞穴裡隨便抬頭一看,都令人不得不佩服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結束藍約翰洞穴的冒險之旅,我們於是驅車開始覓食之旅。
午餐決定落腳於知名礦泉水的產地Buxton巴克斯頓,一個很討人喜歡的小鎮。























上圖為巴克斯頓有名的Opera House歌劇院,打破一般我們對歌劇院外觀裝潢的認知,
它走的是一種極為樸素、簡單、又自然的路線。
我一直認為,陽光是萬物最好的催化劑,任何風景只要加上燦爛的陽光,都能顯現它最美的一面。

我們隨便挑了一間在鎮上鬧區的Café吃起午餐,店名是Coffee Beans Café。
天氣太溫暖導致我的胃口不是很好,所以我只點了草莓蛋糕+草莓奶昔(沒錯我是草莓愛好者)。























照片中的草莓蛋糕口感滿特別的,介於軟硬之間,而且甜而不膩,我很喜歡;
更合我胃口的是他們家的strawberry ice cream milk shake草莓奶昔,
本來以為這種飲料會太甜,結果不僅甜度適中,而且質地不濃稠,反而是順口、清涼解渴的口感。
寫到這裡,突然好想喝奶昔噢。

這次週末兩天的旅程,我們走慢條斯理的步調,
四個人在巴克斯頓的公園裡悠閒地曬太陽,度過一個下午,舒服又愜意。
接著奔往沒有網路的hostel,在荷蘭對哥斯大黎加的PK賽與排七和大老二中,結束第一天的郊遊。

第二天,我們去追憶《傲慢與偏見》裡令人又愛又恨的Mr.Darcy達西先生。
2005年版的電影,達西先生的家即在此取景:Chatsworth House查茨沃斯莊園。























英國許多明信片上都可以看到這幅畫面,終於我也親眼看到、用相機拍到了。
查茨沃斯莊園是16世紀英國一位公爵世世代代流傳下來的住所,一直到現在他的後人都還會來住這裡。
這座莊園實在美得無可形容,無論是龐大而華麗的建築本體,還是廣闊而寬大的花園,都讓人流連忘返。
到底前世要做多少善事,今生才能幸運到即使在科技發達的現代,還享受著這種歐洲貴族奢華的生活。

主建築的內部,簡介總括來講就是五個字:有錢人的家。
一進去會先看到最大的主畫廊,整間畫廊金碧輝煌,牆上也都是記錄著歷史的作畫。








































查茨沃斯莊園又稱「查茨沃斯豪宅」,它的確告訴我什麼才叫豪宅。
房子裡面的每一個房間,大概都是照片上這種風格,
華麗的床、華麗的餐桌椅、華麗的廁所、華麗的書桌、華麗的器皿......等,沒什麼好說的。
我只想說,看完所有開放參觀的房間,讓我印象最深刻,甚至當場驚呼的,
是這把掛在門後的小提琴:








































有看到嗎?大門後面的小門上掛著一把小提琴。
這把小提琴有什麼特別的嗎?
再看清楚一點,它是畫上去的。裡面那扇小門+小提琴,是一整幅畫。

就連我們一行人當場用眼睛看,一開始還認真地以為那是一把真正的小提琴,
換了幾個角度、詳細端看許久後,才打從心底說服自己那的確是一幅畫,超神奇!
這幅門上的小提琴讓我驚豔到甚至多加了幾分對於查茨沃斯莊園的評價。

查茨沃斯莊園峰區行的最後一站,回程的路上還特地繞去另一個城市Leeds里茲吃個晚餐才回家。
歷時兩天的郊遊雖然景點不多,但很愜意也很溫馨,
如果有一大把時間可以耗在歐洲,我很愛這種步調,慢慢品味旅行帶給我們的感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