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9日

[丹麥] 幸福指數最高的城市:哥本哈根(下)

在丹麥毫無計劃的幾天,
每天就是搭著地鐵或火車或公車或在哥本哈根大大小小街道像弄中漫步。

這一天來到友人介紹的美麗景點,Kastrup søbad (Kastrup Sea Baths),也就是海水浴場,
但跟我們一般人腦海裡會浮現的海水浴場完全不一樣!
























是不是很特殊!它是一座蓋在海中央的戲水區。
你是否想說,又沒有沙灘怎麼能叫做海水浴場呢?但它就是顧名思義讓人家盡情把海水當浴場的地方!
整座圓形的木板空間裡,除了有很大的位置讓遊客休憩,還有一些好玩的設計,
比如說兩個高低不同供人跳水的斷崖設計。







































這兩個弟弟在上面猶豫了很久很久,最後頭髮較長的這位用醜醜的姿勢落水,
然而,他後面那位一直在上面前前後後踱步,遲遲不肯跳下去,我等到都不想等了。

海的另外一頭,望向陸地這一邊,感覺完全不一樣。
陸地上有一大片的草皮,人們一群一群地聚集在一起,有人在烤肉、有人在踢足球、有人在玩飛盤。
雖然今天的天空沒有像平常那樣蔚藍,溫暖的太陽曬起來卻也很舒服,
並且,感受到大家玩得無比開心的氣氛,自己也在不知不覺中受到感染了呢。























我覺得台灣環境和國外環境最大的不同處,大概就是綠地佔的比例吧,
雖然台灣很小,但本來自然資源豐富這是地理課本都認定的,
就是因為後來人越來越多才讓綠地越來越少,果然人類聚集在哪裡就會是哪裡的噩夢。

設立這個Kastrup søbad真可以說是哥本哈根人的一大福祉,
在來這裡的地鐵上就可以看到形形色色的人拿著浴巾穿著短褲夾腳拖準備來玩水。
哎,真是週末假期的好去處。























這座海水浴場實在非常有設計感,近看好像稍嫌簡陋,遠遠拍起來卻有它獨特的美。
爸爸媽媽帶著小孩來這邊游泳、三五好友來這邊烤肉玩水聊是非、情侶來這邊看海景看夕陽,
如果能夠每天過這種生活,夫復何求?


在丹麥倒數第二天鎖定的景點,又是一個三面環海的奇特現代圓形建築:Den Blå Planet,
是The Blue Planet Aquarium藍色星球水族館,也是National Aquarium Denmark丹麥國家水族館。























這是哥本哈根2013新開張的水族館,據說也是目前北歐最大的海生館。
不僅外觀設計新穎,館內的設計裝潢也很令人嘖嘖稱奇,很多生物也是在台灣看不到的。
唯一缺點是票價頗為驚人,幸虧我有哥本哈根卡(又要來歌頌它一下,哈哈),
持卡可以免費兌換入場券,我才不用花900塊進去一座水族館,呼。

海生館逛了許久,也超過晚飯時間,本來想在海生館吃的,但又是天價......且不包含在哥卡的優惠內。
對了,海生館夏季居然開到晚上9點,還真是第一次見到。


邊找吃的邊回hostel時才發現原來我住的地方離Rosenborg Castle羅森堡宮這麼近。
丹麥大大小小城堡一堆,但我對城堡已經漸漸喪失興趣了。























豔陽高照之下的羅森堡宮,我只能說它氣勢凌人,且又維持北歐一貫的皇宮城堡愛用配色。
羅森堡宮的整個園區很大,有好幾片大草皮和幾條林蔭大道讓人休憩,除室外花園外還有溫室玻璃屋花園。
這個園區不僅讓大家曬太陽,一邊的空地還給明星辦演唱會,
我在哥本哈根的第三天就有搖滾歌手在這裡辦演唱會,大聲到我在hostel都聽得到動滋動滋。

晚餐後來就選定一間持哥本哈根卡可以享15% off的餐廳,
但還是好貴啊......。























不過,不得不說我點的主菜牛排滿好吃的,肉質多汁不乾硬,外層又烤(或煎)得脆脆的,
而且牛排配的是巧克力醬,想不到牛排沾巧克力醬味道還真好!

這間餐廳的男服務生都滿帥的,有一位特愛跟我聊天,
我結完帳要離開時,他還說他們營業到半夜,邀請我如果晚點沒事可以回來喝酒吃宵夜。
哎,他真是有所不知,我也想跟他們一樣沒事就坐在外面喝酒啊!可是吃一餐我就快破產了誰還跟你吃宵夜!
再會了,心愛的無緣的燒酒宵夜。


回到hostel好好洗個澡、睡一覺之後,隔天中午就出發回曼城了。
這次到哥本哈根旅行的步調極慢,
雖然加起來是待了四天,但我去的觀光勝地沒有很多,只對市區的路一天比一天還熟。
這大概是我所走過最深度的旅遊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