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5日

[捷克] 我就站在布拉格黃昏的廣場~

捷克自助旅行的第二天,要來好好地探索首都Prague,布拉格。

在以往的旅途中,與歐洲人或美國人聊天時,
大家都跟台灣人一樣,把布拉格講得多好又多好,
好像美到今生如果錯過的話就枉為人類的樣子。
十幾年前(沒說還沒想到靠杯居然已經十幾年了!!!)七十二變地很成功的蔡姐依林,
也把這首歌唱得媲美人間天堂,讓許多人嚮往。

























然而,十幾年後的今天,
實際到了布拉格,卻讓我大失所望。
景色優美是優美,但卻沒有大家所傳唱地那般美妙,
再者,捷克人超級冷漠,至少我求助過的捷克人都對我這隻身旅行的觀光客完全不友善。
是怎麼個不友善法?詳情請見下文。


先來講講今天在布拉格發現的新奇事物和美麗風景吧!

一大早我就來排隊等待國會前的衛兵交接,
人潮差不多像在台灣買甜甜圈的人潮,而且大家都死命地往前擠。
我這矮人幸運地遇到一對老夫老妻讓位給我排在最前排,我才有好一點的視野,
不然我就要去找踩高蹺租借處了。























等了許久,國會窗戶猛地敞開,喇叭手和鼓手開始奏樂,好氣勢!








































捷克衛兵的制服好好看,長相普通的人穿起來也能增添至少10%帥度。
整個交接過程歷時10分鐘左右,跟「精彩」兩個字扯不上邊,但也沒有到不值一看,
總之就是端看個人喜好,顆顆。


看完衛兵交接,開始閒逛布拉格的城堡區,
然後由於目睹了以下這兩件事而讓我開始對捷克投以怪異的眼光。

1. 據說摸金色的地方會帶來好運。







































照片是我偷拍正在拍照的遊客,但我自己沒去摸,
如果有朋友跟我一起來我就去摸了!

2. 很多噴泉的形狀都做成人在尿尿的樣子,但你看過還會「甩」的嗎......























看這它們動來動去左右搖擺就覺得......啊還真是靈活呢。
這個噴泉還是一個很有名的設計師設計的欸,我只記得他的用意是一種羞辱,但羞辱什麼我就忘了。
然而可能人們看著也是有趣,索性就變成一個另類的景點了。
點這裡看兩個男人尿尿


午餐在一間事先就預約好的view不錯的餐廳享用。
我一定要說,捷克料理實在是不錯!























主餐這個滷過的豬排真的是頗好吃,肉質軟嫩也滷得夠味,好吃好吃;
而豬排旁邊的蔬菜泥和馬鈴薯+麵粉做的「麵片」也好吃。
除了主餐,前菜和甜點味道也都很不錯,都在水準之上。


下午再去逛布拉格的其他地方,並前去搭船遊萊茵河。

其中一個著名的景點,是John Lennon Wall約翰藍儂牆,這面牆滿滿都是塗鴉,
也是代表捷克人嚮往自由、和平的聖地。























約翰藍儂也是我非常敬愛的歌手,對我而言甚至可以說是偉人,
偶爾聽到Imagine那首歌會突然悲從中來想流淚,尤其是台灣正值多事之秋......
不要看這面牆像是被人亂畫的,排隊要跟這面牆獨照的人超多!我等超久才輪到我。

搭船遊萊茵河唯一的好處就是可以從河面上遠望布拉格,
用不同的視角端詳布拉格這個美麗的城市。























向陽處拍起來的照片簡直光芒萬丈、燦爛輝煌,
而另外背光的風景拍起也別有一番風味:
























不管從哪一個角度看,布拉格就是有它獨特的「布拉格風味」。
雖然我還是要說其實它並沒有在我心目中最漂亮城市的排行榜上,哈哈。

遊河看夕陽十分愜意,且遊河船上都會提拱小點心和飲料,
就算搭船遊河是一種很外行的觀光客行為,我還是滿喜歡的,因為可以賴在船上完全放鬆、純發呆,幾乎可以療癒我。


晚上在一間也是事先訂好的有傳統表演的餐廳吃晚餐,
菜色一樣是不錯,比較特別的是表演(點這裡看捷克傳統民俗表演),還有一堆我沒看過的樂器。








































像這麼大一枝直笛我還是第一次見到,但我不知道它叫什麼名字,只知道是捷克傳統樂器的一種。
它的音色也很特別:點這裡聽聽它的聲音

這間餐廳的菜,我覺得最值得提的就是這個甜點,超美味薄煎餅。
不會太甜,吃完也不覺得膩,本來想再點第二份,但礙於預算限制所以就算了。
























整天在布拉格從早逛到晚,發現這個城市果然是耐人尋味,難怪會受這麼多人喜愛。
但除捷克之外,相信我,真的還有很多更棒的地方!
想知道的話一定要隨時關注我的部落格(趁機拉客),等我補上之前的遊記。

---

前面有提到我對捷克人似乎頗不滿,沒錯,我是很不滿。

這天我晚上要前往餐廳時,本來想說要搭地鐵,但Google Map好像定不到位,所以有點麻煩,
問好幾個路人,大家都一副要趕著去哪的樣子,很快地搖頭說不知道問別人。
眼看已經快到預約的時間了,想說搭計程車前往,結果司機都跟我開天價,問了好幾個,一個比一個還誇張,
最後我就跟他們說:「那司機先生你們告訴我地鐵要怎麼搭可以嗎?」,
所有人給我的回應居然是有的舉雙手、有的做鬼臉、有的搖頭苦笑......WTF。

後來是問到個好心的路人教我搭公車才抵達餐廳,遲到了而且心情超差,生氣就飽了。
好險餐廳不錯,不然我真的要火大了。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