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9日

[蘇格蘭] 探訪廣大北境之美:愛丁堡&蘇格蘭高地

這一趟Scotland蘇格蘭之旅,
原先最主要的目的是觀賞每年8月份最夯的The 2014 Royal Edinburgh Military Tattoo愛丁堡軍樂節,
想不到國內飛機先是delay一個半小時,最後臨時取消班機......,
除了氣急敗壞、氣急攻心、怒髮衝冠之外,
只能馬上跟航空公司要求賠償,同時打電話跟軍樂節主辦單位要求幫我resale門票。

然而,旅店和local tour行程都已經訂好了,所以即使這次錯失觀賞軍樂節盛事的良機,
我還是得趕搭航空公司安排的免費巴士,深夜驅車前往愛丁堡。
好好的一個禮拜五,就被這狗屁倒灶的事給消磨殆盡了。

幸虧愛丁堡的古典美及高地的大自然美景仍然讓我覺得值回票價!























著名的Edinburgh Castle愛丁堡城堡矗立在高聳的懸崖峭壁上,俯瞰愛丁堡熱鬧繁華的市區。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就沒進去參觀了。
(其實歐洲各國大大小小的城堡們內部裝潢應該都差不多啦!XD)

順帶小小一提,走過歐洲十幾國,就數英國的hostel CP值最差,最貴又最爛。
其他國家的hostel尤其是連鎖的,都是俗擱大碗。

進入highland蘇格蘭高地範圍內,視野突然變得寬廣,景色也令人不禁神清氣爽,
空氣清新的程度我也不用多說,
看這張照片本身就彷彿芳香劑一樣不停地散發芬多精。























到蘇格蘭高地遊覽的one day tour,坐車的時間就占了大部分的旅程,
這也是沒有辦法的事,因為如果不搭車,根本幾乎到不了高地。
在車上半夢半醒的時候,只要一感覺到車子停下來,或聽到司機說「下車」,我就超級感動!

高地地區每個觀光客喜愛的景點,都會有蘇格蘭大叔穿著格子裙吹奏傳統樂器風笛,
雖然並不是每個大叔都有音樂天份啦......總之還是值得一聽。







































最讓我眼睛為之一亮的是,蘇格蘭裙並不是只能像上圖這樣以傳統的方式穿著搭配,
我在速食店買漢堡的時候,看到一位老先生穿著亮藍色西裝搭配橘紅色的格子裙,整個潮到出水!
真可惜我沒有偷拍成功。

來到蘇格蘭探險,排名第一必去的所在,就是大名鼎鼎的Loch Ness尼斯湖啦~
而尼斯湖最出名的「名勝」就是那傳說中的尼斯湖水怪啦~






















所以說,來到尼斯湖除了欣賞波光粼粼的美麗湖景和連綿的翠綠山巒之外,
最重要也是唯一重要的小事,就是搭船「出尋」,尋找水怪的蹤跡!

我運氣真是好,搭上一艘號稱一定拍得到水怪的船,而且也不比別人貴,
這下終於讓我拍到足以使世人趨之若鶩的尼斯湖水怪母子倆......






















的窗上剪影。(乾,被騙了)
後來我仔細想想,十幾年前如果真的遇到會吃人的水怪,大家跳船游走都來不及了誰跟你在那邊拍照;
但以現代人連出車禍或自殺都可以自拍打卡的怪癖,水怪一出現應該可以吃人肉吃飽飽。
現在的水怪真幸福。

看完水怪剪影,接著我們來看看真實的hamish氂牛兒~
牠們的瀏海好可愛啊!每一隻都是時下中二屁孩最愛style妹妹頭。
(但要澄清一下並不是每個妹妹頭都是中二生因為我最近想剪)






















導遊分給我們一人一把臭臭的飼料要我們餵牛,本來我興致勃勃地領了飼料躍躍欲試,
但隨後眼睜睜看著其他人手掌漸漸被口水塗滿然後變得黏踢踢......而且沒地方洗手,
我左顧右盼了一會兒,一見情形不對,竟然說時遲那時快,「哎呀」一聲地不小心把飼料通通丟到草地上。
吼,我怎麼會這麼粗心大意呢?真可惜沒有餵到氂牛!那下次再說吧。

儘管蘇格蘭之旅一開始不順遂,到了旅行的最後,老天爺偏偏還是不賞臉,
驅車抵達蘇格蘭最北邊的島嶼Isle of Skye斯凱島後,就開始下起大雨,害我們很多景點都去不成了。
最後一個景點,就是Eilean Donan Castle愛蓮朵娜城堡。






















不要看它黑黑黃黃破破爛爛的模樣就小看它,它真的被譽為蘇格蘭最美麗的城堡。
這種場景和氛圍不斷讓我想起冰與火之歌啊!(第五季快播吧)
即使讓我引頸期盼新一季趕快出的影集沒在這裡拍過,還是有很多知名的電影作品曾以此做為拍攝場地,
例如Cate Blanchett凱特布蘭琪演的「Elizabeth: The Golden Age伊麗莎白:輝煌年代」。

愛蓮朵娜城堡最早建於13世紀,用來防禦Vikings維京人,
城堡雖然不大,但裡面供人參觀的博物館陳列許多非常具有歷史價值的文物,
甚至有幾個房間成功地模擬出當時城堡內日常的人事物。
總體來說,是值得買票進去走走的一座小城堡(但有點小貴嗚嗚QQ)。

撇開不順心的衰事不講,我對蘇格蘭整體的印象其實很好,
無論市區還是郊外,處處皆風光明媚,蘇格蘭人非常熱情,他們討厭英國人但卻十分照顧我這外國人。
無意以偏概全,但就親身經驗而言,多數英國人比起「北方人」冷漠許多,
我常常收到英國人皮笑肉不笑的假禮貌。

我很期待蘇格蘭的未來,期待蘇格蘭人的決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