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6日

[土耳其] 奇岩怪石聚集地:卡帕多其亞

這一天一大早就起床,為了趕6點多的國內飛機,
勞碌奔波後終於在早上8點左右抵達今天的目的地:Cappadocia卡帕多其亞,
搭上事先預定好的local tour的小巴,開始了今天的旅程。

來卡帕多其亞,沒到奇岩區一探究竟就別說你來過卡帕多其亞!!!
奇岩區是土耳其最享負盛名的觀光風景區之一。

然而何謂「奇岩」? 看照片就知道了......
























真的很奇怪對吧?!?!?!?!??!
上圖是奇岩區必訪的景點「精靈煙囪」,
蘑菇狀的奇岩怪石們就好像小精靈的家;而白雲就好像從煙囪冒出的裊裊炊煙......
看久了好像真的還煞有其事欸!!!!!!!!
P.S. 照片最中間那枝好像野柳的女王頭,而的確形成原理是差不多。

卡帕多其亞的石頭們個個都長得不一樣,除了像精靈的家之外還有許許多多款式,
其中最令人難為情的大概就是長得像這樣子的......
























至於為什麼會令人難為情呢 請去問老師。

當然啦,石頭像什麼,全是看個人見解XDD
古人也說過你心中有什麼看東西就像什麼哈哈哈哈哈,


總之,奇岩怪石們也有適合全家大小一齊觀賞的形狀啦,例如駱駝:























但據說這座「駱駝石」在經年累月的風蝕之下,已經進入風化末期了(好像癌症),
它的生命正在隨時間一滴ㄧ滴慢慢流逝......不知道駱駝的頭何年何月會被磨平消失,
駱駝石的粉絲們(有嗎?)敬請把握時間。


就算駱駝石消失了,沒關係,在駱駝絕種之前我們都還有真駱駝可以看。
牠們雖然一臉不屑但是 敲 口 愛 der ~ 







































牠身上被掛了好多鈴鐺,頭一甩、腳一踢就全身叮噹作響。
這隻駱駝的主人提供牠給遊客騎乘,在附近繞一小圈,但我沒有騎上去,因為我覺得牠好可憐......
不知為何,每次去別的國家旅遊,看到動物被訓練或是被拴住,我的惻隱之心就一發不可收拾。


就在我觀察駱駝吃飯的傻樣的同時,有一位旅客要去騎牠了......























好吧,我也不能多說什麼,
因為看牠的表情,牠應該已經習以為常了吧。


在上小巴之前,跟同tour的加拿大姐妹花聊天的時候,
我突然瞥見天空出現了一幅神奇的畫面,趕快拿起相機猛拍:























是我看錯嗎????????
奇岩怪石你們有話要跟我說嗎?????????????
雖然我到今天還是解不出來它們到底說了什麼,但這個景象真的讓我印象好深噢。

接著下一個景點是Derinkuyu underground city,是以前基督教徒受宗教迫害時,所苟且偷生的地下城。
地面上的溫度有攝氏20度以上,但一走進地下城,整個氣溫驟降,我穿上風衣還是覺得冷。







































圖中為地下城裡面的其中一條很長的通道,高度矮到連我在裡面行走都需要彎腰。
實在難以想像在那個大時代下,居然有幾世幾代的人因為堅持自己的信仰,而活在暗無天日的地下空間裡;
也很難想像在那麼遠古的時代,人類已經有打造地下城的智慧(目前最科學的解釋是利用岩漿熔造)。


結束了寒冷的地下城之旅,就是我最不期待的午餐了。
Not gonna lie,土耳其10間餐廳走進去10間都賣差不多類似的東西,價格也是大同小異。























沒錯,裝潢再怎麼高檔的餐廳,裡面都在賣這種kabob。
土耳其人怎麼這麼不會烤雞肉串啊明明是很好吃的東西!!!
餐餐烤雞串,餐餐不下飯,我已經撐好幾餐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QAQ

題外話,說到「烤雞」我目前還沒吃過哪裡可以烤得比台灣好吃的欸,
台灣都烤得外酥內嫩又多汁,光是想到我就可以流十斤口水,
國外吃到的烤雞,中國 普;日本 普;泰國 乾;印尼 乾;土耳其 乾;英國 乾到可以燒柴又沒味道,
幾乎都超乾又超硬~~~~~~~~~~~~~~~台灣真是寶島


好的,繼續回到我們的旅程,
整個下午都在逛Goreme Open-air Museum,是以前基督教躲起來在石頭裡偷蓋教堂留下來的遺跡。























博物館(教堂)裡面都不能拍照,所以只能這樣遠觀囉。
雖然這博物館看起來沒什麼,但裡面有好幾百個循訪編號,從1開始參觀到最後也要花好幾個小時。
教堂裡面的屋頂、牆壁皆保留了基督教當時留下來最原始的壁畫,甚至還有神像,滿值得看的。


卡帕多其亞一日遊即將進入尾聲,
其實我覺得好可惜,因為來土耳其旅遊的話絕對可以在卡帕多其亞多留兩天,清晨還可以搭熱氣球看日出~
去機場之前,導遊帶我們到一個制高點俯瞰卡帕多其亞。























俯瞰卡帕多其亞奇岩區全貌大概就是這個色調,
在這裡可以看到所有今天去過的景點喲!!!
如果是清晨的話就可以看到好幾百顆五顏六色的熱氣球在這裡飄耶~(好想看)

然而除了奇岩區,其實卡帕多其亞也是有自己的城鎮,
跟奇岩區的風格完全天差地遠XD























彷彿是很安寧的城鎮,可惜這次沒機會到城鎮逛逛。


卡帕多其亞一日遊超匆促,而晚上因為機票的問題也很匆促,
晚上直奔Izmir伊茲米爾,半夜抵達hotel,
呼~~~~~~~~來土耳其幾乎每一天都沒睡好啊ZZZzzzzz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