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

[芬蘭] 北極圈冒險旅程之人生初體驗:冰屋&馴鹿肉

我大多數文章都不提住宿,因為我旅行本來都以住便宜的hostel為主,而沒有特色的旅館真沒什麼好講的。
但這次不一樣,我預定了傳說中的igloo,也就是冰屋(或雪屋)!
雖然冰屋旅館真的很貴,但為了人生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體驗,還是決定住冰屋。

抵達旅館門口,
任何言語都無法表達第一眼看到即將入住的冰屋時,我有多麼興奮!
























這是位於聖誕老人村園區附近的一家旅館,名字是Acrtice Igloo Hotel。
價錢很貴的原因是他們只有冬天(而且要夠冷)才營業,或者應該說是冬季才「存在」,
三、四月過後這些冰屋就會全部融化成雪水了,一點殘骸都不留,
所以這間旅館每年冬天都要趕在聖誕節前捲土重來,重新蓋好每一間冰屋並準備好裡面的擺設及裝飾。

如果不是旅館的住戶,還是可以付費進來這整區的冰屋旅館參觀,
而且旅館裡有一間酒吧,旅客也能夠在這難得一見的冰凍環境下喝酒聊天。























來芬蘭住過一次冰屋之後,後來居然就出了一部「冰雪奇緣」,
看到艾莎女王的冰宮,我腦中只浮現冰屋裡的場景。
整座冰屋就是一個巨大的冰箱,我想任何生鮮食品都可以直接放在這裡保鮮吧。

除了冰冷冷的酒吧,旅客應該對欣賞旅館裡展覽的美麗冰雕更有興趣。








































整間旅館裡每個空間都會有一座大冰雕,我記得有棕熊、老鷹、天鵝等等。
雖然冰雕數量不多,但人生第一次看冰雕就獻給芬蘭了。
而且,旅館裡所有的光線來源都來自於冰雕們,燈泡都裝在冰雕後面,透過透明的冰讓光線更強、室內更明亮。

另外,旅館裡有很多讓遊客休憩的地方,供遊客在這吃喝玩樂。























跟旅館的酒吧一樣,這裡面所有的桌子、椅子也都是冰塊切的,
避免遊客們屁屁黏在冰塊上,座椅的部分上面鋪著一層厚厚的、真材實料的動物毛皮,

光是摸過這些真毛真皮,我就相信如果把它們穿起來一定會很保暖。
順帶一提,天鵝雕像的右手邊就是通往旅館房間的入口,所以非房客參觀到這裡就須止步。

接下來就要讓大家看看最重要的---我要睡的---房間了。






























你沒看錯,房間裡空間的確僅是如此,只有一張大床,和會變換顏色的LED燈。
整張床也跟外面的桌椅一樣,是一大塊冰塊,於是我又破了人生記錄------第一次睡在冰塊上,
睡在上面都覺得自己簡直是身形纖弱、靈氣逼人的小龍女了(過兒~)。
房客當然不可能直接睡在冰塊上,冰塊上鋪著一層布、布上蓋著絕熱墊,然後才是睡袋、睡袋裡還有隔熱被,
這樣還不夠,睡覺的人一定要全副武裝,我睡覺時全身行頭包含毛帽、雪衣、雪褲、和手套一樣不少。
而且電子產品不能放在房間,要另外鎖在保管東西的地方。
因為冰屋入夜之後最低溫可能到攝氏零下15度,3C產品可能會凍壞。

但我早上需要手機鬧鐘叫醒我,服務人員叫我要把手機塞到我的睡袋裡,才不會壞掉。

哈哈哈哈哈哈,突然發現,講來講去怎樣都像我是花錢來受罪的啊!

帶大家看完冰屋裡的奇幻世界,
接著再回來講講這天吃當地人推薦Lapland拉普蘭道地傳統餐廳的心得。























前菜沙拉雖然顏色不是很好看,但他實在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沙拉。
平常我很不愛吃生菜,更不愛馬鈴薯泥,不過這次我全部都吃光,差點沒舔盤子。
跟別家餐廳最大的不同之處,大概是它的醬汁,酸度鹹度都很適中,不像許多餐廳的醋汁都過酸,
而馬鈴薯泥有點甜有點鹹,細節我也說不出口,總之它就是好好吃。
煙薰鮭魚就更不用說了,不管在哪裡吃它我一定都覺得好吃,因為我是煙薰鮭魚控,哈。

主菜就是拉普蘭最多人吃的reindeer meat馴鹿肉了。























雖然吃完很有罪惡感(因為早上才剛摸過可愛的馴鹿啊...),但不得不說,
馴鹿排還真是出乎意料的好吃,原本以為鹿肉會很韌或很柴,結果它吃起來極軟嫩!
旁邊的醬汁是berry sauce莓果醬,跟馴鹿肉真的很搭很搭很搭很搭很搭!
現在想起這道菜我還是會流口水,馴鹿們對不起,嗚嗚。

在北極圈裡的探索人生的初體驗,所有新鮮的人事物都使我驚喜萬分。
這趟北極圈冒險之旅不僅新奇、有趣,也大大地開闊了我的眼界,拓展了我小小的視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